新浪新闻

用生的希望抵抗死神 感人故事令谭晶数次哽咽

用生的希望抵抗死神 感人故事令谭晶数次哽咽
2009年04月03日 09:02 新浪网

志愿者现场演唱《真心英雄》

  今年,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公益节目《真情耀中华》正在通过一些年轻人,一些志愿者的力量,试图让好人的命运得以转变。这一次,《志愿者真情耀中华》邀请到了著名歌唱演员谭晶,同样身为军人的谭晶在节目中将与志愿者一同走近一位已经离开我们的抗洪英雄,展开一次充满爱意的缅怀与悼念,谭晶不但深情演唱歌曲《忠魂》献给英雄黄国雄,还拿出了自己母亲送给她的最宝贵的礼物送给英雄黄国雄一家。

  节目现场,向来给人印象坚强的谭晶几度情绪失控,哽咽无语,谈起一名军人对已故战友的怀念与敬意,正如谭晶所言:“同为军人,我用我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情怀念他,我为他骄傲,为他落泪,我真心的希望他的老人和孩子,一切都好,平安,健康!他是真正的军人,真正的英雄!”

  英雄远去 爱依然在延续

  一位曾经的抗洪英雄,6年间饱受白血病的折磨,但当死神步步逼近这个曾经钢铁般坚强的生命的时候,一个纯洁而幼小的生命闯进了他的世界。一个被遗弃在医院路旁的女婴,让英雄在行至生命尽头的时候,拥有了对抗死神的力量,他毅然收养了这个被遗弃的女婴,在死神面前,延续着爱的意义和生的希望,英雄视她为自己的女儿,无比疼爱与惦念,临终前仍不忘嘱托家人今后要好好照顾女孩。英雄用自己生命最后的力量,毅然托举起了这个闯入他生命的美丽精灵。

  英雄叫黄国雄,生活在湖南娄底的农村,98年的抗洪英雄,多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获得者,2年前因患白血病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年仅31岁,他临终前6个月收养的弃婴小诗雅现在已经2岁,英雄的生命在这个女孩的生命中得以延续,小诗雅健康快乐的长大,但却承载着太多太多的压力与负担,黄国雄的父母已经年近六旬,膝下无儿,老无所依,还要照顾这个刚刚临世的幼小生命。在英雄远去的背影后,留下的却是对英雄无尽的思念,以及未来生活的种种艰辛。

  这一次志愿者走进了英雄黄国雄,这是一些用真情和爱意捍卫着自己信仰的年轻人,他们看到英雄的故事,走进了英雄的家中,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个英雄的家,帮助英雄的母亲和英雄留下的孩子。3月的湖南春雨蒙蒙,清明时节的寒意让这些年轻人的心中充满了对英雄的哀思,每走进英雄家中一步,这份哀思就更加强烈,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们肩负的这份责任也变得越来越重,他们将用怎样的行动,帮到这个英雄的家,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

  一条创造性的时空隧道 一次真正的告慰

  英雄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志愿者没有停止爱的脚步,他们用5天的时间,完成了黄国雄母亲多年来的最大夙愿。当年家人遵照黄国雄临终前留下的遗愿,将死后的身体捐献给了娄底市卫校,供学校医药科研用,但黄妈妈一直希望可以再看孩子一面,老人年近六旬,儿子的遗体已经捐赠,如果让老人真正看到自己儿子的遗体,谁也不能保证老人身体的安危,过度的激动和悲恸,让老人承受不起,但志愿者用最恰到好处的方式,实现了老人的夙愿。

  通往黄国雄遗体安放处的灵堂,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志愿者精心布置,用橘黄色的色纸遮住了惨白色的灯光,灯下是黄国雄短暂一生的每一处深深的印记,“儿子”、“英雄”、“丈夫”、“父亲”,志愿者用毛笔在橘色灯下记录了英雄黄国雄一生的全部意义,当志愿者搀扶着老人用这样的方式走过儿子短暂的生命旅途的时候,长长的通道如同一条温暖而悲壮的时空隧道,让老人和儿子再次重逢。走到隧道的尽头,是灵堂紧闭的大门,门上挂着黄国雄的遗照,门内门外却是两个世界,门内是黄国雄捐献后的遗体,静静的躺在那里,门外是老人蹲跪在儿子遗像前失声痛哭,母子隔门的重逢,让这条橘色的时空隧道,充斥着哀思与感伤,让人无语凝噎。

  志愿者用这样的方式,创造性的帮助老人完成了对儿子真正的悼念,英雄母亲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母亲与儿子门内外的再次相逢,终于让妈妈多年积郁在心中的感伤与悲痛得以最强烈的情感宣泄,志愿者从真正意义上帮助到了英雄和他的妈妈,同时,志愿者在帮助英雄母亲与儿子在时空隧道的再次相逢和告别的时候,志愿者也完成了自己对英雄最真诚的告慰和最真挚的敬意。

  据悉本期《志愿者真情耀中华》将在2009年4月4日(周六)晚20:35北京卫视播出,重播时间定于4月5日(周日)下午16:05分。好人帮好人,真情耀中华,感受谭晶和志愿者的真情与爱意,体味英雄黄国雄的生命之旅,爱不可以死,生命的延续与信仰的传承,志愿者在行动。(文/张闻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