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盖茨基金会资助中国2亿防治结核病

盖茨基金会资助中国2亿防治结核病
2009年04月02日 09: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秋萌 叶洲) 昨天,27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在北京,共同商讨应对耐药结核威胁的办法。前世界首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未来五年中,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投入3300万美元(约2亿余元人民币),帮助中国引进结核病防治的新措施。

  比尔·盖茨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基金会投入更多的财力和人力应对防控结核病,中国卫生部还将大量购买和使用固定剂量复合制剂,确保药物质量,并借此突破固定剂量复合制剂长期得不到广泛应用的障碍。此外,中国卫生部和盖茨基金会还将通过合作逐步推广一些技术手段,例如提醒患者按时服药的手机短信和电子药盒系统等。

  在中国,每年新增结核病患者约130万名,其中十余万患者属于耐多药结核病。耐多药结核病是指患者体内的结核杆菌对异烟肼、利福平这两种最主要的抗结核一线药物都产生了耐药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