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连杰鼓励灾区娃:叔叔的腿也断过

李连杰鼓励灾区娃:叔叔的腿也断过
2009年03月31日 09:27 华西都市报

  3月30日,华西都市报和壹基金资助的阿坝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共同组织的“爱心造血之旅”正式启动,李连杰这次来成都的行程很紧张,一直都在摄影棚内拍“四川依然美丽”公益广告片,可他还是专门抽出时间约见本报热心市民选出的代表——来自绵竹市汉旺的12岁少年李兴隆。

  要见偶像灾区娃穿上新衣

  29日晚,记者来到绵竹市汉旺镇九岭村8组李兴隆的家里。李兴隆在地震中右腿严重骨折,他特地穿了一套崭新的黑色运动装。父亲李永洪说,这套衣服是政府送的,放在家里很久了,过年也舍不得穿。听说要见李连杰,他欢呼雀跃地拿出新衣服穿上,拄着拐杖来回跑动,引得邻居羡慕不已。“没想到,这么快见李连杰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来到成都后,小兴隆说,晚上不看电视,早些睡觉,早些起来去见李连杰叔叔。30日早上7点过,他们父子俩就已洗漱完毕。

  实现愿望和李连杰亲密合影

  原计划有5名参与爱心之旅的市民代表与李连杰见面,为了满足小兴隆与偶像见面的愿望,其他人放弃了这次机会,把时间都留给了小兴隆。小兴隆面对偶像,紧张得说不出话来,李连杰紧紧搂着他的肩膀,不断鼓励他:“不要怕,叔叔腿也断过,现在照样拍电影,你今后一定能康复!”李兴隆喜欢看李连杰演的电影,病痛时也经常以李连杰银幕上的英雄壮举为自己鼓劲。得知本报发起“爱心造血之旅”的消息,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护理队的内勤负责人曾先生向我们推荐了他。

  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主任颜俊辉提议,李连杰和李兴隆合影,李连杰立刻搂着孩子的肩膀,用食指比划出“1”代表壹基金,李兴隆也机灵地比划出“1”。

  30日中午,李连杰提前结束了广告公益片的拍摄,于当天下午乘机离开成都。“爱心造血之旅”得到热心市民的热烈响应,本周末,爱心直通车将前往理县桃坪羌寨,品味羌族文化,感受美丽的羌绣,到灾区消费,买灾区纪念品,实实在在为灾区重建出一份力。 (文/记者杨帆 廖兴友 摄影/刘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