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全民读书节启动 给农家书屋捐书

成都全民读书节启动 给农家书屋捐书
2009年03月31日 09:15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姚长寿实习生罗佳虎)4月2日起,成都市民可带着内容健康的图书、音像制品以及电子出版物,到所在社区将其捐赠给成都2037家农家书屋。3月30日,成都市新闻出版局通报了2009年成都全民读书活动暨成都购书节内容,根据方案,除了组织向农村捐书、开展“同读一本书”等活动外,还将在4月10日至13日,在浣花溪公园、温江、新都、双流、蒲江等地启动购书节,为市民提供2万多种图书。

  “今年5月20日前,全市2037个农家书屋将‘开门纳客’。今年我市将在读书节期间开展‘好书赠农家——成都市文化资源再利用’活动。”成都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毛大付说,今年首次组织向农村捐书以及农家书屋需要的电视机、电脑、DVD机等,将在4月2日当天集中捐赠,4月3日至9日展开主题捐赠。

  今年读书节期间,成都市将在各中小学和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师生同读一本书、父母子女同读一本书、朋友同读一本书、同事同读一本书的系列活动,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评选读书之星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同时,成都首次启动购书节,“通过购书节,让市民能买到便宜、实惠的书籍。”毛大付说,4月10日至4月13日,100多家书店将提供2万多图书品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