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志愿者5年内达200万 每人年服务超50小时

北京志愿者5年内达200万 每人年服务超50小时
2009年03月31日 08: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在今后的3-5年内,北京市的公众志愿服务参与率将达到20%以上,而注册志愿者的总数也将突破200万人。

  根据3月30日《北京日报》刊登的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志愿者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规定,奥运志愿者工作成果将被转化,并形成志愿者工作长效机制。

  在志愿者长效机制建设方面,除了3-5年之内,使公众志愿服务参与率达到20%以上以及超过200万人的注册志愿者目标,志愿者每人每年提供的志愿服务时间将超过50小时。这就明确了志愿服务时间的量化标准。而在此基础上,北京还将进行志愿服务品牌化的培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