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情耀中华志愿者李夏影:在爱的陪伴下长大

真情耀中华志愿者李夏影:在爱的陪伴下长大
2009年03月30日 17:14 新浪网

  姓名:李夏影

  年龄:21

  性别:女

  学历:本科

  职业:学生

  籍贯:北京

  性格特点:自信 开朗

  我相信我是太阳,能普照需要帮助的朋友

  爱心感言:在爱的陪伴下长大

  我带着茫然的心情,和另外两名志愿者踏上去娄底的火车与一位当地志愿者会合,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黄国雄一家人。

  只是在出发的前一天才了解到黄国雄的事迹,火车上,看着杨叔叔准备的资料是那么的充足,蒋波哥哥对事的看法是那么的独特,我更加不知所措,只是毫无思想的叙述了黄国雄的事迹:黄国雄三次救火;两次救人;甚至将自己用来治病的钱捐给受灾群众。07年初,他病情恶化住院期间,还收养了一名孤儿。07年9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1岁。死后他将遗体捐献给医疗机构进行研究。

  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去了黄国雄的家,很远,我们买了些水果和鲜花,初见面,已被他们家人质朴的品质所感动!

  小诗雅脾气不是很好,还打人,一向自认为和小孩没有距离的我较起了劲,一定让她喜欢我,果然小诗雅很快就和我玩起来,也变得可爱啦!

  五天的时间里,我们帮黄妈妈开了追思会,并以树命名,给黄国雄立碑,解决了小诗雅教育、保险的问题,事情做得不多,但是我们步步艰辛,如履薄冰,期间有欢乐,有痛苦,有挣扎,有屈服,有希望,有失望,有茫然……正所谓历经人生百态,处世于泰然,期间虽有队友中途退出,但我们不辱使命,我们成功了,我们接近了预期的目标。

  记得临回的时候,大家问我有什么感受,我说没什么,其实不是的,我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但都是自身毛病的发现,不好意思说罢了,突然间觉得自己以前所谓的自信,其实都是自负。

  以前总觉得自己很优秀,作为班长,我不仅要当好老师的左右手,还要当好同学的导航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直到开始布置追思会时,我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哈哈,套用剧组一个哥哥的话,有那个高度,没那个纬度!

  回到学校后,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大家展现一个全新的我,啊,一星期不见,长大啦,做事这么有条理啊,不错哦!

  殊不知,这七天里,黄国雄的事迹给我的感受是多么的深刻,他九八抗洪救灾,是勇斗洪魔的抗洪英雄;他两次跳水抢救落水儿童,是勇救儿童的救人英雄;他三次带病扑救森林山火,是勇扑山火的灭火英雄;他是真正勇于奉献的无名英雄。

  殊不知,这七天里,三个队友对我的开导是多么的透彻,杨叔叔像父亲似的谆谆教诲,做事情要一针见血;韬姐姐循循善诱,做事不光要目的明确,还得分工合理。

  我相信,任何事,去做它,总有明白的一天,不去做,永远也不会明白。如果有下次,我还要参加《 志愿者·真情耀中华》 !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