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市民搭乘爱心直通车 想为灾区捎去一份心意

市民搭乘爱心直通车 想为灾区捎去一份心意
2009年03月30日 10:50 华西都市报

  周末的阴冷天气没有阻挡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本报“爱,直通灾区”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市民的极大关注,报名持续升温。读者争先恐后来电表示“要去灾区”。本报报名热线今日将继续开通,有意参加活动的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报名。

  “青川温度比成都低,现在去要带毛衣。”昨日,老家在青川的热心读者高萌打进电话,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我从小在青川长大,对每个乡镇都很熟悉,可以为大家带路。”高萌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这次贵报去青川这个重灾区献爱心,我很感动,想帮助大家做一些事情。”

  “我想给灾区群众捐一点东西,想请报社在举办爱心直通车活动时帮我带去。”已经是孩子母亲的黄蓉打进热线,提出了这样的请求。黄蓉介绍,早在春节前,她就买了两床电热毯准备自驾车送往灾区。但由于时间不充裕,她最终没有进入灾区。“孩子还小,我不能离开。”黄蓉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她弥补这个遗憾。

  “虽然只有清明和五一能放假,但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参加到这次的活动中。”学业繁重的高三学生韩骏驿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还是鼓起勇气报了名,“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韩骏驿希望能够带上摄像机跟随我们进入灾区。“我想把这次活动拍成纪录片,这样更有意义。”

  □小贴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论您生在何方,不论您现在何地,只要您怀揣着对灾区人民的爱,愿意为灾后重建作出贡献,那么请您加入我们的行列,共赴爱心之旅。

  本次“爱,直通灾区”活动共有四条路线:理县——造血之旅、青川——安居之旅、映秀——强身之旅、绵竹——重逢之旅。

  □参与方式

  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110,发送邮件至hxdsb86969110@gmail.com,发信息至QQ130069110,或发短信至13880035050,本活动由新浪网-新浪四川论坛独家支持,可登录新浪四川论坛关注本活动,也可登录新浪网“爱,直通灾区”专题。

  记者 王浩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