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妈妈”:捐款引资心向灾区孩子

“国际妈妈”:捐款引资心向灾区孩子
2009年03月27日 11:06 解放日报

  “海金村爱心小学教学楼,明天正式竣工啦!”3月26日,接到从四川打来的长途电话,仁恒国际妈妈俱乐部发起人张莉兴奋不已:“这所学校可是由‘国际妈妈’们牵线搭桥引资捐建的!”

  2002年,新加坡籍华人张莉随丈夫来到上海,入住浦东仁恒滨江园。在这个有着5000多位居民的小区里,像张莉这样的外籍居民约有60%。去年1月,张莉在小区发起国际妈妈俱乐部,让小区里的“国际妈妈”们走到了一起。打那以后,“国际妈妈”们就经常一起走进孤儿院、敬老院,提供志愿服务。

  去年5月12日,正是张莉与丈夫结婚13年的纪念日。这一天发生了震惊世人的大地震。“必须为灾区做些什么!”还没等张莉向“国际妈妈”们发出捐款倡议,大家就纷纷来到居委会门口的捐赠点。小时候经历过地震的“瑞士妈妈”梅娜来了,“法国妈妈”克罗利亚也来了……她们难过得一句话都说不出,默默将爱心款塞入捐款箱。

  眼看“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灾区孩子如何过节成了“国际妈妈”们的牵挂。于是,她们捐款购置了近千个形状可爱的福袋,装入饼干糖果等,准备送给灾区孩子。一切准备妥当后,张莉和其他两名“国际妈妈”带着儿童节礼物,辗转来到了灾区。

  在江油的临时学校里,她们将礼物分发给孩子,有着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张莉还现场为孩子作心理疏导。张莉和伙伴们住帐篷、吃干粮、喝矿泉水,在灾区一呆就是两个多星期。此后两个月里,张莉带着其他“国际妈妈”又先后两次来到灾区,共为100多名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

  回到上海后,“国际妈妈”们四处奔走为灾区筹建学校,还捐款为学校建图书馆。每个星期一,张莉通过QQ与当地心理咨询师联系,了解这些孩子的最新情况。“孩子有需要时,也会直接给我打电话,”张莉说,“希望爱心能抚慰灾区孩子受伤的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