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1235名志愿者:奉献奥运获“金牌”

上海1235名志愿者:奉献奥运获“金牌”
2009年03月27日 10:57 解放日报

  除了运动员们金光闪闪的奖牌,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落幕后,还有一枚“金牌”,奖给了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们。

  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共有1235名奥运会志愿者参与,其中101名赴京志愿者,1134名上海赛区志愿者。他们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

  上海赴京志愿者是唯一一支参与奥运开幕式的京外志愿服务队。奥运会期间,赴京志愿者在鸟巢平均工作14天。在上海赛区,志愿者共接待观众35万人次,人均上岗200多小时,总服务时间24万小时。

  志愿者不仅限于以往的“配合”与“协助”。观众服务志愿者,零距离为观众提供贴心服务;队伍联络志愿者,对陪同的参赛队伍全程负责;赛场内如遇突发事件,身穿天蓝色服装的志愿者是第一呼应人。

  去年8月10日,男足阿根廷对澳大利亚开赛前两个半小时,大雨倾盆。一些志愿者虽然穿上了雨衣,但浑身仍然被打湿。这些年轻的志愿者面对风雨交加的状况,没有一个人退到安检大棚避雨,他们坚守岗位,依然用笑脸迎接每一位到场观众。

  “志愿者的经历,是我的财富。这次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也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奥运会结束后,我还要去申请当2010年世博会的志愿者,继续发挥我的热情。”柏春慧说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