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社区办起“爱心超市” 困难户凭券领取物品

北京社区办起“爱心超市” 困难户凭券领取物品
2009年03月26日 09: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 通讯员李桂尧)一间近30平米的地下室充当“商铺”,八九成新的衣服、被褥、日用品及玩具等,摆放在8个用文件柜充当的“货架”上。丰台三环新城新建成的“爱心超市”近期将开业,社区困难家庭可凭免费领取券,领取这些居民捐赠的物品。

  春节火灾催生“爱心超市”

  “爱心超市”的出炉还有一段故事。三环新城社区服务站副站长李林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社区内一家住户因周边燃放的烟花爆竹“闯入”,突遭火灾(本报曾报道)。居委会随即开展为这个家庭的募捐活动,居民捐赠物品很多,失火家庭收下一部分,还剩一部分存在服务站里。

  “社区居民同时提议,让捐赠作为一种常态,居民随时把家里不用的东西捐赠出来,提供给困难家庭。后来我们把这个建议放在社区网上,得到居民们的赞同和响应。”李林说。

  居委会走访调查后发现,社区有不少低保户、低收入户、残疾人,还有70多廉租户,在经济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需及时帮助,于是萌生出建“爱心超市”的想法。

  免费领取券将发困难户

  “目前捐赠的物品有200多件,多为衣服和儿童玩具等,居民捐赠前都已消毒。”李林表示,社区工作人员下一步将调查社区内困难家庭的需求,给这些家庭发放免费领取券,“由于物品有限,现只能每季度领一件。不过,近期我们会发出倡议,而且还会和区内企业、单位联系,相信会有很多捐赠物品,将来没准能扩大到每月领取一次。”

  她还透露,将来捐赠物品多了后,社区服务站打算再辟一个场所,建立第二家“爱心超市”,并通过更多渠道收集物品,形成“连锁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