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血病研究生:请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

白血病研究生:请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
2009年03月25日 11:18 信息时报

  23岁的北京大学生赵磊刚考上研究生,却被告知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庞大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是他的家庭所难以负担的。为了能够坚持治病,重返校园,他在自己的战病博客中向网友和社会上的热心人士求助,希望大家能再给他一次重生的机会。

  考研后突患白血病

  今年23岁的赵磊,家住北京市崇文区西革新里。幼年丧父,家庭生活条件异常贫苦。经过4年的艰辛学习生活后,他考上了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信息处理专业的研究生。然而,去年10月份,他却被诊断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Ph呈阳性。而该类型的白血病复发率高,必须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刻不容缓。但是据医生估算,移植费用在40万~50万元人民币之间,这笔庞大的费用是一个小康家庭都难以负担的,更何况是家境贫困,只有母亲一人工作的赵磊家。

  日前,赵磊在他的个人博客上登了一封他所写的自述信。他在信中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家庭情况,并希望广大网友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士能向他和他的家庭伸出援手。“谁想到,就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时候,梦想与承诺被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打得粉碎,粉碎。我努力的调整心态,看着坚毅的母亲,我从没放弃过,哪怕再痛苦,再要经历多少折磨,只要有希望,再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求求大家了!”赵磊在他的自述书中写到。

  得知赵磊患白血病的消息后,他的不少同学都发短信去安慰他,支持他,社会上的不少好心人也打电话去给赵磊打气。赵磊所在的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号召学院师生们为他捐款,短短的几天里,就筹得了将近5万元,并由他的导师和辅导员将这些救命钱亲自送到了他的手中。

  网友纷纷为赵磊打气

  在媒体的报道之下,更多的人获悉了赵磊患病的消息。赵磊博客上的求助信和日记也被转帖到了不少门户网站的论坛。不少网友主动顶帖,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赵磊的故事,给予他帮助。同时,给赵磊加油打气的留言和回帖也在不断增多,大家都希望他能够坚持治病,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热心网友“美慧子小姐”非常同情赵磊的不幸遭遇,并呼吁有钱的网友慷慨解囊,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无钱的网友则组团去医院鼓励赵磊。“我们只回一张帖子,我觉得是远远不够的……每个人捐出100元钱对于咱们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就去鼓励他,我希望咱们能够组织一个团队去看望他。有的人可能觉得不现实,但我觉得最可怜的是他的母亲,如果儿子也没了她的后半生该如何渡过!”

  医院将提供捐款账号

  记者联系了赵磊的母亲邢小昭。她告诉记者,在北京当地媒体的报道出来后,原本不知道赵磊患病的小学同学、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一下子都来看他了。虽然他们都是刚步入社会,在经济上并不宽裕,但一下子就为赵磊筹到了1万多块钱。赵磊的博客也是他的小学同学替他建的,并定期更新赵磊的治疗日记。在同学和朋友的帮助鼓励之下,赵磊的精神有了很大的改善,对治疗也恢复了信心。“在我儿子好了以后,我们一定会记住这些好心人,并进最大的能力去回报社会。”她说。

  鉴于有网友对不少帖子上捐款账号的真假提出质疑,邢女士表示,她也听说了不少人对账号有疑问。因此,24日她已经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血液科的主任商量,希望医院能够提供一个银行账号以供捐款之用,账号内的钱将直接用作赵磊的治疗费。假如有多出来的钱,将留给医院内其他患白血病的病人治病用。医院方面也已经同意了,并表示近日内就能提供。(文/信息时报记者 刘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