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公益公墓骨灰格不超3000元

北京公益公墓骨灰格不超3000元
2009年03月25日 09: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北京首个市级公益公墓位于长青园内一面白色的骨灰墙上,首批共有骨灰格位2574个,虽然具体价格尚未确定,但已可以肯定,骨灰格的价格会低于长青园内其他格位的3000元市场价,而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还会得到免费安葬。

  低保对象等实行免费安葬

  4月1日,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内的首个市级公益性公墓将启用。长青园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正对墓园大门一面墙上,2574个骨灰格位将用于公益性安葬服务。除对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实行免费安葬外,其他市民也能以低廉的价格购买。

  长青园骨灰林基地主任杨占宁表示,公益性骨灰格位的价格和申办手续仍在制订中,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应该低于长青园内其他骨灰墙格位的市场价3000元。“如果按照目前每个格位3000元、20年的管理期计算,分摊到每天的实际费用仅为0.41元,预计公益性格位的收费还会比这个标准低。”杨占宁还透露,其他现有的殡葬方式,不会因为公益性公墓的出现而相应降价。

  二期公益骨灰格位将建设

  杨占宁表示,目前推出的2574个公益性骨灰格位是第一批,由于墓园的区域性特点,城区的居民选择公益性公墓会相对较多。

  杨占宁称,如果公益性公墓被市民接受,民政部门将会迅速投入二期公益骨灰墙格位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