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郊野外救援系统10月装完 保障“驴友”探险安全

京郊野外救援系统10月装完 保障“驴友”探险安全
2009年03月24日 10: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芬)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发布消息称,今年10月底前,本市将在“驴友”经常涉足的京郊景区完成“山区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系统”的安装,并增设大面积护栏和9000块安全标志牌,以保障“驴友”探险旅游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本市野外登山活动迷路走失等事件屡有发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计并安装这些装置,主要为方便开展登山者的救援工作。这种野外应急救援设施的主体是一根6至8米的不锈钢灯杆,底座有太阳能蓄电池,杆上设钢质荧光标志牌、太阳能光板和警示灯以及手机充电接头,其顶端的警示灯可以在夜间频闪发光,为驴友指路。每个应急救援辅助设施都有一个编号和GPS地标点,求援时报出编号,救援者据此可迅速找到迷失者方位,实施救援。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设施将安装在野外登山者事故多发地区,安装的范围将涉及灵山、妙峰山、黄草梁、阳台山、鹫峰、凤凰岭、海陀山、松山、玉渡山、云蒙山等重点山区。目前初步确定了约140个驴友经常涉足的高处、险处为安装地点。“最终的安装数量和地点还有待专家进一步论证,以及各区县政府最终确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