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接力”给心病宝宝安置一个新家

“爱心接力”给心病宝宝安置一个新家
2009年03月19日 11:26 信息时报

  (记者 张立璞) 出生才3个月,却因为患先天性心脏病,小宝宝被父母遗弃在医院里,围绕着他的命运,包括信息时报社、美赞臣公司、广州妈妈网一群爱心妈妈等各界人士,进行了一次“爱心接力”。

  昨日上午,经过了手术后留院观察多日的小子健终于可以告别了医院病房,被送往广州市福利院。

  爱心妈妈一早赶来送别

  上午9时许,位于广东省人民医院门诊住院大楼18楼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外,已经有十多位赶来送别小子健的广州爱心妈妈和爱心企业代表在此等待。因为出院前小子健还要进行最后的身体检查,所以大家都默默在门口等待着。接近10点左右,监护室的大门打开,在省人民医院一位保安叔叔的怀抱中,大家终于见到了期盼多时的小子健。虽然手术后一直待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内,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小子健恢复得非常好。一双大大的眼睛好奇地张望着这些围聚过来的爱心妈妈们,不时还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引来大家一阵欣喜。

  据介绍,现在小子健的身体恢复良好,考虑到孩子如果长期呆在医院对其身体并不是很好,所以医院保卫科与怀疑是子健父母所在的湖北黄石方面发函求证,最终落实小子健弃婴证明。所以决定现在将小子健送往福利院,希望他能在那里得到更好的照顾。

  定期回院接受康复治疗

  至于目前小子健恢复状况,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外科陈寄梅主任告诉记者,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小子健手术后的恢复情况还是很好的。通过手术已经对小子健存在问题的心脏结构进行了纠正,但毕竟这是一个大手术,就算是成年人也还需要3个月到半年的恢复期,因此出院后的小子健还需要继续吃药和定期回医院接受康复治疗。总的来说,小子健的手术是成功的,只要恢复得好完全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