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三届生态奖结果初晓 主办方应对不良刷票

第三届生态奖结果初晓 主办方应对不良刷票
2009年03月19日 10:49 新浪公益

  第三届SEE•TNC生态奖结果初晓

  “刷票现象”迫使主办方采取应对策略

  2009年3月19日,第三届SEE•TNC生态奖组委会发布公告,通报生态奖评选的初步结果:项目奖的30名入围项目已经确定,环境报道奖20名得主也已经产生;开始进入实地考察、网络公示和企业家投票阶段;到3月30日前为止,网友和社会各界对任何项目有任何疑义,都可以提出质疑,只要有确切证据证明某些项目、某篇报道有不实情况,组委会都会认真对待。

  主办方透露,30个入围的项目奖中,有10个项目将获得大奖,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和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企业家理事们将在4月21日投票决定大奖的前三名排序,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80000元;评出二等奖3名,每个项目奖金40000元;评出三等奖6名,每个项目奖金40000元。其余20个入围项目,每个项目奖金5000元。入围项目,都可以申报“绿色领导力奖学金”。

  组委会同时通报了评奖过程的相关细节,通报了对网络公投期间出现刷票现象的处理办法。

  每一届生态奖,都有网络公投程序,今年3月12日截止的网络公投,不少项目都出现了“恶性刷票嫌疑”。这一事件在组委会及评审专家中引发了持续的讨论,讨论的焦点在:如何对待项目奖存在的恶性刷票可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