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选简介及节水感言-袁慧琴

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选简介及节水感言-袁慧琴
2009年03月16日 16:48 新浪网

  袁慧琴,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湖北省宜昌市青联副主席,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京剧院三团主要演员。工京剧老旦。

  1996年,袁慧琴成为中国戏曲学院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中唯一工老旦的研究生。多年来,参与拍摄了多个京剧作品,获得众多奖项并赴世界各地演出,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好评。2002年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契丹英后》获得第22 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一等奖,弥补了“飞天奖”戏曲片奖十年来的空缺,并荣获优秀女主角提名奖,成为飞天奖设奖以来首位入围女主角提名奖的戏曲演员。2008年5月5日,袁慧琴成为第一位在国家大剧院成功开“个唱”的京剧演员。

  节水感言: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