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上海母亲的“绿色心愿”(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26  解放日报

  在心灵种下树

  时间:2008年3月-2009年3月 地点:上海

  六年种树经历,问易解放,最难的是什么?

  头发花白的她感慨道,“是资金”。

  在募集资金的过程中,有人笑她傻,有人不理解,但更多的人对她报以了赞许和支持。有一次,易解放坐出租车时和司机聊起了她的植树行动,下车时,司机掏出10元钱说,我捐2棵树。易解放顿时感到了集体的力量。

  去年3月4日,刚刚在北京接受“全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的易解放赶回上海,发起“一百万个母亲,一百万棵树”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加入植树活动。她更忙碌了,奔走于各地,植树、宣传、动员、筹款……马不停蹄。

  “有研究显示,一棵长了50年的大树,卖价虽只有50至125美元,但它释放的氧气,防止空气污染、水土流失,增加土地肥力产生、促进生物多样性以及创造动力蛋白的总价值,可达19.625万美元。别小看了您的爱心捐赠,您为大自然创造了巨大的生态价值和环境效益!”在多个场合,一遍又一遍,易解放的话掷地有声。

  听易解放作过报告的很多母亲被她的经历深深打动。一位老妈妈打电话到街道妇联办公室,年迈的她耳朵背,对着话筒喊了半天,就一个意思:我要捐款给易解放。一个星期后,街道妇联收到了这位来自中山北一路的王妈妈200元汇款。

  不仅仅是母亲们,更有学生、白领、老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加入了易解放的队伍。她难忘,在大学、中学、小学演讲时,台下观众的泪光闪闪;她难忘,古稀老人颤巍巍地将皱巴巴的钱硬塞到她手上;她难忘,大学生们和她一起义卖环保袋、环保衫,将筹得资金捐给汶川地震灾区和绿色生命基金;她更难忘,在内蒙古,来自世界各国各种肤色的志愿者,老人、孩子,都同她一起,栽下树苗……

  据易解放介绍,从去年3月至今,筹款超过80万元,“母亲绿色工程”专项基金的启动,更意味着渠道更多、更广泛的捐款。同时,今年4月,又将有五六批中外志愿者随她一起赴内蒙古植树。暖暖爱意,汇聚成流,滋润了西部的沙漠。

  “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球更美好。我希望全世界更多的人关心环保。今年,我们植树的目标是30万棵。”易解放说,“不光在沙漠种树,我更希望在人们的心灵种下树。”(文/本报记者 沈轶伦 周楠 实习生 刘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解放日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