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基金会的资源不对等,如何把基金会统一协调起来?

中国基金会的资源不对等,如何把基金会统一协调起来?
2009年03月11日 10:25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提问五:中国基金会的资源不对等,如何把有钱的基金会和没钱的基金会统一协调起来?

  答:在全世界,有钱和没钱的基金会都存在,基金会因为钱的问题分别承担了不同的功能。比如,英国有6万多个基金会,中国才1千多个,国外的基金会有的资金很少,1年也就1万英镑,实际上是社区基金会。所以,我们认为,资金多的基金会拿资金,资金少的基金会应该拓展其他方面的功能,如,让有钱的基金会立项,钱少的基金会或组织来招标,通过项目来做慈善工作,各大基金会之间分出不同的功能,这是未来慈善发展的一个创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