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文化建设得到极大推进

慈善文化建设得到极大推进
2009年03月11日 09:25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2008年,各类慈善宣传推广和表彰活动丰富多彩,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主办的“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民政部主办的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和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部分华人华侨、港澳同胞颁发的“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功勋章”,以及有关机构组织的各类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都保护和激励了社会各界的捐赠热情。在传媒界,各类媒体对慈善领域的关注和宣传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年。通过百度搜索“慈善/公益”,2008年共发布了38万条相关新闻;各类媒体还推出了多种慈善文艺演出和慈善节目。据统计,仅2008年1-10月,各类慈善文艺演出共计85场次。这些活动营造了慈善氛围,使参与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成为人人向往的事情。调查表明,5-6月,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通过捐赠款物支持抗震救灾的市民达90%以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