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汶川地震和奥运会引发中国志愿服务高潮

汶川地震和奥运会引发中国志愿服务高潮
2009年03月11日 09:20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受北京奥运会、汶川地震等重大事件的需求激发,2008年中国志愿者队伍至少增加了1472万人。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公众、企业和社会组织自发带着急需物资和救援队伍参与紧急救援,据统计,深入灾区的国内外志愿者队伍总量在300万人以上,在后方参与抗震救灾的志愿者人数在1000万以上,其经济贡献约185亿元;另一方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召开,更是普及了志愿精神。统计显示,170万名奥运志愿者服务累计超过2亿小时,4名中国志愿者和北京志愿者协会还分别获得“联合国卓越志愿服务奖”及组织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