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09年03月09日 18:31 新浪公益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副主席梁金泉、张文康、黄跃金、鲍培德、吉佩定、唐闻生等十七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启立主席主持。

  2008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坚持人民团体的政治属性,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谋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紧紧围绕“和平、统一、未来”三项宗旨和任务,积极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第一时间设立了“紧急援助基金”,发起紧急赈灾爱心行动。截止08年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接受国内外个人和机构抗震救灾捐款4539.60万元,捐物1724.44万元,合计6264.04万元,捐赠款物全部用于赈灾和灾后重建。

  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努力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力发展公益事业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工作重点。2008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先后组织了“第二届两岸青少年社会教育研讨会”,开展了“奥运,我支持!”签名主题活动,举办了第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等活动。进一步精心打造“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母婴平安”等公益项目,公益筹资额逐年攀升。全年基金捐赠收入13,665万元,其中捐款收入10,915万元,物资捐赠收入2,750万元,基金财务及基金收支情况已通过年度审计。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召开之时,正值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此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并将机构今后的发展与对此次活动实践成果的检验联系在一起,特别强调在工作中要注重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综合实力,不断深化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今年5月宋庆龄故居文物库的落成、新展厅的设计制作、文物保护以及陈列展览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彰显和发挥故居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作用;大力推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培训基地的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利民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加大培育新型品牌项目的力度,年内推出“宋庆龄慈善奖”评选项目。

  与会的常务理事认真听取了两个工作报告,在对2008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09年的工作方向。各位常务理事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全力支持和推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与事业的发展。

  最后,胡启立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出基金会要积极面对困难,变被动为主动,变危机为机遇。并着重强调通过对中国青少年科技培训基地的建设,实现基金会战略转型,使其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迹;通过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德才兼备、懂经营、善管理的干部队伍,努力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人民团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