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镇江:环卫工为病友搞募捐 城管顶班扫街

江苏镇江:环卫工为病友搞募捐 城管顶班扫街
2009年03月09日 10:03 京华时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在清扫街道时吐血,江苏镇江京口区环卫所环卫工张荣贵被查出肺癌。7日,老张的同事——50名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工人,自发走上街头为其募捐;作为支持,镇江市区两级近百名城管队员为这50名环卫工顶班扫街。

  7日上午,镇江城市客厅市民广场上,50名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工打着横幅,为身患肺癌的张荣贵募捐爱心治疗款。

  京口环卫所办公室主任陶强说,张荣贵今年58岁,2月4日他在扫路面时咳血,经医院检查,老张很快被确诊为肺癌,并且已经出现扩散。随后,老张入住江大附院肿瘤治疗中心。

  老张家境困难,一家四口还在租房居住。他不幸患癌的事情,很快在环卫所传开,同事们自发为他捐款4185元。

  同时,工友们决定利用双休日,召集50人街头募捐。由于京口环卫所共有359名环卫工,50人离岗,没人来接替保洁相应路段。就在两难之际,镇江市和京口区城管局主动承担起了这个责任。

  7日上午,解放路上领城管队员们开始接替募捐的环卫工,实施路面保洁。镇江市城管局副局长刘端接受采访时说,顶岗清扫的两级城管队员约有百人,他们同时要求在路面执法的队员们,也要注意路面保洁。

  募捐现场不断有市民前来捐款,镇江文明委的一位同志,掏出1000元塞入捐款箱后就疾步离开。当天,环卫工们已为老张募得1.2万元爱心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