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德华将任广州亚运会亲善志愿者

刘德华将任广州亚运会亲善志愿者
2009年03月05日 10:17 新浪网

  广州亚组委3月4日公布广州亚运的筹备进展情况。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透露,为扩大广州亚运的影响,将邀请一批文艺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担任宣传或推广大使,其中刘德华将担任“广州亚运亲善志愿者”,曾志伟将担任“广州亚运宣传大使”。

  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则透露,亚运开、闭幕式初步方案将于本月完成。

  《漫画亚运》即将发行

  广州亚运怎样在国内宣传?罗京军透露,广州亚组委将在上半年基本完成亚运标识体系的建立和亚运形象景观设计,并在广州及珠三角亚运协办城市全面铺开“亚运知多少”亚运知识宣传教育、开展“畅想2010·描绘心中亚运”中小学网络征文等活动。

  同时,广州亚组委还将在全国主要城市、重要机场、铁路客运列车和水路客运航道大力投放公益广告,并在全国十大城市开展“亚运的脚步”大型推广活动。另外,还将向全国推广发行《漫画亚运》画集和明信片,扩大广州亚运在全国的影响。

  在海外宣传方面,罗京军表示,广州亚组委至今已在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专题展示会或媒体见面会。今年还将在美国和亚洲九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系列专题展览和各种推介活动,特别是启动“亚洲之路”大型系列推广活动,沿陆上和海上两条“丝绸之路”造访45个国家和地区。

  正在组建创意团队

  亚运开、闭幕式是公众最为关注的亚运问题之一,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昨日透露,目前,亚运开、闭幕式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在确定了开、闭幕式团队核心人员的情况下,目前正在积极组建开、闭幕式创意与制作团队。

  他透露,开、闭幕式创意与制作团队目前正对创意论证的可实施性进行调研,同时进行方案的创意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本月将完成初步方案;4月提交执委会并且完善方案;6月将向亚奥理事会提交创意方案;7月至9月细化创意方案,并且编制执行方案;10月将进入制作阶段。

  何继青表示,亚运开、闭幕式将遵循三个原则:一是已确立的亚运会开、闭幕式文化定位;二是在内容和形式上避免“拷贝”和“克隆”北京奥运会及多哈亚运会;三是研究主办城市的特点,有对主办城市的深刻理解,能传达出主办城市的人文气质。(文/新快报记者 吴璇 通讯员 亚组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