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曹德旺慈善计划“缩水”一亿股

曹德旺慈善计划“缩水”一亿股
2009年03月05日 09: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为了避免触动全面要约收购30%“红线”的相关规定,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的慈善计划将缩水,由原来打算的捐出所持有公司七成股份减为六成,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5%。变更之后,曹德旺家族仍持有福耀玻璃20.626%,为第二大股东。

  福耀玻璃3月4日公告表示,曹德旺原定捐出股份约7亿股。而公司经过查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了解到,“曹先生如按计划捐赠会触动全面收购要约”,鉴于此,经过与曹德旺协商,将拟捐赠股份减少至5.9亿股。这一计划将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获得批准后实施。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收购人通过协议方式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必须向该上市公司的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因此,将捐赠股份控制在29.5%可以避免触及法定“红线”。

  据统计,曹德旺家族目前实际持股约10亿股,占福耀玻璃总股本的50.08%,如果按新计划捐出5.9亿股,尚持有约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26%,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受捐赠单位则以29.5%持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为保证曹德旺对公司控制的地位不变,在正在起草的捐赠协议上,他将明确要求,“受捐单位在持有公司股票期间以及其今后大宗交易等涉及公司事务时一律授权第二大股东表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