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各地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领导机构

山东各地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领导机构
2009年03月04日 12:43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完善山东消防志愿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对全省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和规范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相对稳定的专业队伍,日前,经山东省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研究决定,对济南、青岛、烟台等21个支队正式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领导机构,机构设支队长、政委、副支队长、副政委、办公室主任等领导职务,具体分工消防志愿各项工作。

  总队要求,各市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要按照志愿者服务总队机构设置模式,立即完善支队、大队组织机构,并通过山东消防志愿者服务(www.sd119zyz.cn),广泛发动招募、注册消防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消防志愿服务这一公益宣传活动中来,为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山东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以来,全省各地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区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消防志愿者队伍的行列,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中,在学习、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截止目前,全省17市及齐鲁石化、莱钢集团、胜利油田、机场全部成立了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累计参加各类宣传活动135万余人次,消防志愿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成效,深受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欢迎。张振峰 张嘉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