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友发帖募爱心捐款 癌症女救助白血病患

网友发帖募爱心捐款 癌症女救助白血病患
2009年03月04日 09:57 京华时报

  “冰棒”在多家网站发帖募爱心捐款

  癌症女救助白血病患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 实习记者孙敏) 昨天,癌症患者徐辉以“冰棒”为名在多家网站发帖,呼吁网友救助一位身患白血病的16岁男孩儿王亮。此前,徐辉曾捐助王亮1万元,并多方奔走,为这位白血病少年募集资金4万多元。

  3月3日,一篇题为《北京一名癌症患者救助一白血病患儿历经两年后,向社会发出紧急求助信息》的帖子,在多家网站论坛被置顶,发帖人就是徐辉。徐辉47岁,兼顾做顺义区太阳村、昌平区智障学校和通州区光爱学校等几家单位的义工。2007年9月,因患宫颈癌,她被迫接受了手术,距度过危险期还有3年多。现在,她每年都要打3个月的针,吃9个月的药来维持。每月医疗费都在三四千元。至此,她已经欠了别人30多万元。

  帖子中的白血病患儿叫王亮,今年16岁,原是北京市154中学初二学生。8岁时,王亮因患肾病一直吃药住院,2006年4月份,又不幸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家里花光了积蓄以及所能借来的钱后,王亮的病陷入危急。此时,早年曾和王亮姥爷认识的徐辉得知后,毅然拿出1万元送到孩子病床前。徐辉还先后向154中学、的士爱心公益基金、红十字会等机构呼吁,为王亮募集医疗费4万多元。

  昨天,王亮的主治医生告诉王亮父亲王良季,如果对孩子进行骨髓移植,还需要抽取王良季的血液进行配型,费用大概需要2000元。“亮亮妈早就下岗了,我开出租赚点钱,现在还欠着公司的份儿钱。亮亮的病前后花掉30多万,家里早就掏空了。”王良季哽咽着说,王亮体内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脑子里了,医生说目前有50%的希望,骨髓移植后有90%的希望。

  “我很想为亮亮配型,但医生说癌症病人不可以抽血。”徐辉说,她曾加入一个QQ群,网友们得知她患了癌症后,每天问候的电话和短信就没有停止过。“身边的人劝我不要相信网络,但这个社会给予了我太多的爱,我得把这份爱传递给其他需要爱的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