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牌云集慈善群星会 只为公益不为秀

大牌云集慈善群星会 只为公益不为秀
2009年03月03日 11:14 公益时报

  本报记者 白晓威 综合报道

  本届慈善群星会无论是活动规模,还是明星的出席人数,均超过了前两届。章子怡、杨紫琼在内的两岸三地以及海外50余位明星走上爱心大道。一场以“慈善公益与全民英雄”为主题的慈善论坛也同步召开,并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平民慈善报告》。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办、SMG共同主办,新娱乐承办的第三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于2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除了揭晓汶川、青川、德阳、都江堰等10个地震重灾区孩子推选的8位“灾区孩子最喜爱的慈善明星”外,还颁出了“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年度慈善贡献奖”等九大奖项。

  今年的“新娱乐慈善群星会”,新娱乐首次联手四川省汶川、青川、德阳、都江堰等10个四川地震重灾区教育局,共同发起“灾区孩子最喜爱的慈善明星”大推选,在团中央直属的中国少年网和中国青年网上设立了投票专页,对“5·12”特大地震期间,亲临灾区一线,与灾区孩子共患难的明星进行大盘点,由灾区的孩子们来为明星们颁奖。这是今年慈善群星会的一大亮点。

  活动总导演、新娱乐副总监唐萍介绍说,在得知本届慈善群星会的设想和意义后,那些很难敲定档期的明星,纷纷排出时间。当初,节目组对能否邀请到章子怡参加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毕竟她目前把事业的重心放在美国。让人没想到的是,正在柏林参加电影节的章子怡,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函后,很快就通过经纪人做出回复。在详细了解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安排后,章子怡方面积极协调档期,在《梅兰芳》宣传行程中见缝插针,28号从东京直飞上海参加活动,没有提出任何附加要求。

  除了章子怡以外,内地的张国立、蒋雯丽、韩红,港台的谢霆峰、林志玲、黎明、费玉清、以及海外的杨紫琼、宋慧乔等明星均应邀出席,成为历年来星光度最高的一届明星颁奖盛典。其中,杨紫琼特率“星城娱乐”旗下的宋慧乔、林熙蕾、王喜、谭耀文等8位明星集体亮相,以此表达对慈善事业的全力支持,“星城群星”还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星城有爱”——大学生创业基金支持行动,专项资助上海大学生自主创业。为了能够让慈善落到实处,在今年的慈善群星会上,主办方还联手全国十家国字号公益机构共同启动“彩虹计划”,为支援灾后重建做一系列实事工程。

  这次的群星会打破由明星或领导颁奖的惯例,由孩子们来给明星颁奖。这些孩子全部来自地震灾区,并曾经在抗震救灾的艰难时期与这些明星有过“零距离”的接触。颁奖仪式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意外的重逢,又是一次心灵的碰撞。孩子们将和明星一同走上爱心红地毯,接受这些明星“爱的鼓励”。这些身心经受过灾难洗礼的灾区孩子,将在明星的衬托下,向观众们展现他们战胜灾害、笑对明天的风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