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老总辞职当专职志愿者

女老总辞职当专职志愿者
2009年03月02日 09:17 新京报

  有人曾对李晓燕说,做慈善会受伤害。李晓燕笑着说,“伤害我,不要紧。我不能让捐款人受到伤害。”在成为爱恩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之前,李晓燕曾经营着一家收益不错的文化传播公司,她说,“以前的我,就是一个字‘独’,但慈善改变了我。”

  独生女曾感迷茫

  李晓燕从书桌里翻出一些工笔画,说自己和队友们做募捐义卖时,总会买下些义卖的东西,每次如此,家里堆积的东西也就多了。

  李晓燕是独生女,比较自我的性格,使李晓燕曾在人际交往中感到迷茫。

  2003年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爱恩志愿者。

  2005年5月,李晓燕正式加入爱恩志愿者团队。

  2006年1月,她关掉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一心投入到爱恩志愿者团队。

  献爱心从陌生到习惯

  李晓燕仍然记得,第一次去老人院看望孤寡老人时,那些老人眼中流露着孤独。这也让她理解了自己的父母。第一次对别人的付出,让她发现了内心的充实。

  第一次上街募捐,为5个先心病孩子募集手术费。面对路人不理解,被人说成骗子,李晓燕也会感到害怕。

  很快,李晓燕从最初的“两星期两小时”的献爱心行动,到后来养成了献爱心的习惯。

  有人曾经对李晓燕说,做慈善会受伤害。李晓燕笑着说,“伤害我,不要紧。我不能让捐款人受到伤害。”

  面对怀疑和指责,李晓燕不予理会。“就是传递和奉献爱”。她认为,只要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就能做一个纯粹有爱心、会感恩的人。

  做“家长”带志愿者

  如今的李晓燕,被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为“燕姐”,在爱恩的4年,她已是爱恩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成为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的“家长”。

  目前,爱恩志愿者有720人,李晓燕说,被这720名志愿者感动的人,不计其数。她的儿子,也是被感染的其中之一。 (文/本报记者 王卡拉 实习生魏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