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献血可获送保险 多献多送?

献血可获送保险 多献多送?
2009年02月27日 10:06 新浪网

  -献血之后次日零时,由血站购买赠送给献血者的意外伤害险就会自动生效,有效期180天

  -献血200毫升的,送2万元保额,而献400毫升的则送5万元保额,献机采血小板的送高达10万元的保额

  -这份保险还能让献血者的直系亲属受惠,分别能获得1万至1.6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额,而且保险范围是全国各地

  本报讯 (记者伦少斌 通讯员杭曙)献200毫升血送保额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献400毫升就能送保额5万元。2月26日,广东佛山顺德区中心血站宣布,将在全区推广“献血送保险”做法。

  送保险后献血人数倍增

  “送了保险之后,下乡采血时群众的热情空前高涨,有的镇甚至翻了三四番。”顺德区中心血站站长刘盛昌向记者介绍说,从去年8月开始,血站开始推出献血送保险的试点,反响热烈。

  他表示,过去献血车到均安、杏坛等观念相对落后的镇现场采血,都要镇的卫生干部连番动员,群众积极性依然不高,但送了保险而且加大了献血的宣传之后,上周在杏坛献血的人数比历年翻了一番,两个多小时就有60多人献血。

  而在乐从、勒流、龙江等镇,过去周日每天只有40~50人献血,现在都增加到原来的三四倍,直接来血站献血的人数也比往年翻了一番。刘盛昌认为,一方面是由于血站加大了对无偿献血的宣传,另一方面送保险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已有11位献血者获得理赔

  刘盛昌告诉记者,去年9月5日,一名刚献过血的外来工在路上遭遇车祸,住院治疗花了2万多元。献血送的意外伤害保险马上理赔,最后伤者自己仅出了106元。

  送保险推出至今,已经有11位献血者因意外伤害医疗获得理赔,理赔金额达2.3万元,包括切菜切伤手指的、点烟烧伤下巴的、儿子踩轮滑摔破膝盖的,只要门诊费用超过100元,超出的部分就能获得赔偿。

  献血送保险或将全省推广

  今年1月1日,顺德区卫生局正式发文,在全区推广献血送保险做法。送保险手续非常简便,献血者既无需填写复杂的个人资料,甚至不用签保险协议,献血之后的次日零时,由血站购买赠送给献血者的意外伤害险就会自动生效,在全国各地均有效。

  刘盛昌告诉记者,广东省卫生厅有意向全省推广顺德的做法,特别是在无偿献血观念相对落后的地区。

  评论:献得多送得多疑似“有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