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137.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

P137.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
2009年02月26日 23:59 新浪网

  项目名称: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

  申请主体:野性中国工作室

  项目概述:

  1)项目内容简述:(200-300字)

  “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是野性中国工作室的一个长期项目,通过为自然保护区为主的自然保育工者提供自然摄影的理念和技能的培训以及设备的支持,从而促进中国濒危物种抢救性拍摄的工作;用真实的中国自然影像,唤醒公众对自然保护的意识。用影像保护自然。

  中国的从2004年12月首届训练营至今,野性中国工作室与佳能(中国)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共同举办3届全国性训练营和3届地方性训练营,共培训营员300余人。

  2)项目地点:

  6次训练营的培训地点分别为:北京市、四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四川雅安市、陕西太白山自然保护区、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广西崇左生态公园

  3)项目执行周期: 2004年10月至今

  4)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主办/承办单位:野性中国工作室

  合作资助单位:国家濒管办、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雅安市政府、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全国40个自然保护区及各类媒体

  5)项目资金总额:180万

  资金来源:企业、基金会和个人捐助

  项目综述:

  1)项目背景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全球热点地区,但中国的野生动物摄影事业却刚刚起步,许多中国特有的、濒危的物种甚至都从来没有影像记录。当国外的自然影像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行业,中国几乎还没有职业的野生动物摄影师。而在自然保护工作中,野生动物的影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它可以让公众、决策者、研究和保护者直观地了解到野生动物的真实生活状态和所面临的危机,广泛地吸引和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事业中。

  影像记录这种方式正在成为自然保护和野外研究工作中越来越重要的手段。而广大的中国自然保护区由于缺乏专业和系统的自然摄影培训,面对良好的拍摄机会也很难获得优质的影像,即使有专业的器材也很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现今,很多自然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也开始用手中的器材记录身边的自然环境与野生动物。“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就是为他们提供了培训的机会、器材的支持和交流的平台。

  “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缘起于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的一笔捐赠。他将自己代言佳能广告的收入换成多套专业拍摄设备,用以支持那些热切希望摄中国野生动物但却缺少器材和技术的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籍此应运而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