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122.动物之家及动物模仿游戏

P122.动物之家及动物模仿游戏
2009年02月26日 23:53 新浪网

  项目名称:动物之家及动物模仿游戏

  申请主体: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

  项目概述:

  1)项目内容简述:(200-300字)

  动物之家及动物模仿游戏为一套生动有趣、广受欢迎的环境教育设施,包括:燕窝、蛛网、蜂巢、鸟笼、兽笼等仿的、放大的“动物之家”,以及林麝上树、野狼钻洞、壁虎爬墙、蛇形花桩、猿猴挂臂、鸟岛欢聚等仿生游戏。我们利用普通的材料,如钢管、砖墙、木桩、木板、绳网等,将简单、常见的游戏设施赋予了生态保护、环境教育的含义。这套设施最具特色之处在于参观者能够参与其中,体验一把“当动物”的感觉。

  2)项目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3)项目执行周期:长期

  4)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资金提供者:北京市科普联席会议,项目创意及制作者: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

  5)项目资金总额:20万元

  资金来源:北京市科普联席会议

  项目综述:

  1)项目背景(问题根源)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以下简称麋鹿苑)是一个以麋鹿保护与研究、生态保护与生态道德教育为己任的公益单位,也是一个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的生态博物馆。在长期的环境教育实践中麋鹿苑的环境教育工作者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生动活泼的教育手段,此项目就是这些教育手段中的精华之处。

  2)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让参与者体验动物的感受,从而激发人们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

  3)项目活动(做了什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