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95.中国红树林保护项目

P095.中国红树林保护项目
2009年02月26日 23:50 新浪网

  项目名称:中国红树林保护项目(China Mangrove Protection Project, CMPP)

  申请主体: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China Mangrove Conservation Network, CMCN)

  项目概述:

  1)项目内容简述:(200-300字)

  中国红树林保护项目是针对红树林湿地保护的理念和工作模式。CMPP是一个联合红树林保护区、社区、大中小学、志愿者团体、NGO、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媒体等开展的一个综合的长期的保育项目。

  目前CMPP在中国东南沿海五省有三十几个比较活跃的分中心和民间合作机构,每周各地都有相关的活动平行开展。CMCN运作以来调动直接参与的志愿者累计已达三千人,目前,全国各地仍有约500名固定志愿者为之付出。

  CMPP的主要工作是:红树林可持续发展教育、社区发展、生态旅游、人工造林、资源调查、合作平台构建和一些相关的基础科研等。在过去的7年多时间里,我们的3,000名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开展了超过230场的主题宣传和90场的专题讲座,直接受众超过36万人;我们约种了180000株的红树植物;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较完善的全国合作平台,并制作了一系列红树林宣教资源……

  2)项目地点:

  中国大陆东南沿海五省的大部分红树林区。

  包括浙江省苍南、乐清西门岛;福建厦门、漳州、泉州、福鼎、莆田;广东深圳、东莞虎门、湛江、高桥、珠海、广州、汕头;广西北海、合埔、防城港、钦州;海南东寨港、清澜港、三亚等地。

  3)项目执行周期:2001 年 9 月 16 日至 2008 年 12 月 31 日

  4)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CMCN的主要合作机构有保护区管理局、当地政府、社区、大中小学、志愿者团体、NGO、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媒体等共60多个。根据活动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的合作,各相关利益群体在活动中各施其职。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项目的成功主要依赖于以下几个方面:A.完善的团队。CMCN的团队涵盖各个专业的志愿者,同时有科研支持,加上我们的合作机构包括科研机构、保护区管理局、NGO、志愿者团体、学生社团、学校和社区等,是一个能够站在多角度考虑的、多方共赢的完善的团队;B.先进的项目理念包括本土化、区域性合作、利益相关群体的参与、全方位运作、可持续、专业和创新、社区发展、可复制性、求大同存小异;C.持续执着的努力。CMCN在过去7年多时间里一直持续致力于中国红树林的保育工作,带动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进来,取得许多实质的成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