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52.“我爱东莞”绿布袋租赁环保行动

P052.“我爱东莞”绿布袋租赁环保行动
2009年02月26日 22:15 新浪网

  项目名称:“我爱东莞”绿布袋租赁环保行动

  申请主体:“绿色珠江”民间环保组织

  项目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项目执行周期:2008年5月10日至2008年12月31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东莞市环保局是项目主办单位;南方都市报是项目主办单位兼首席合作媒体;东莞图书馆是项目主办单位;美宜佳连锁便利店和上好连锁便利店为活动合作伙伴;华润万家超市为活动合作伙伴。

  “绿色珠江”民间环保组织为项目执行单位。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在国家限塑令到来之际,给市民一个从免费购物袋到购买购物袋的一个过渡,通过过渡慢慢习惯使用环保购物袋。从而使国家限塑政策能够深入人心,得到真正的执行。

  国家限塑令下达后大型超级市场会严格执行,而社区便利店等单位难以一步到位,通过环保购物袋租赁活动促使便利店不仅一步到位,而且有个过渡形式应对市民情绪反弹。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作为一家草根的不能再草根的,还未注册的民间组织,“绿色珠江”可以说凭借一己之力在多年的努力中,慢慢获得企业、媒体、社区、学校和政府的认可,这样一个调动各方资源开展的活动,本身就是中国民间环保如小草般勃勃生机、在泪水中成长的感人事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