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138.中国水污染地图与绿色选择

P138.中国水污染地图与绿色选择
2009年02月26日 21:55 新浪网

  项目名称:中国水污染地图与绿色选择

  申请主体:公众环境研究中心

  联系人姓名:王晶晶

  项目内容简述:

  通过收集和整理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环境监测数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于2006年9月发布了中国水污染地图数据库,透过用户友好的网络平台,使公众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政府部门发布的环境质量数据和企业违规信息。

  以持续更新的水污染地图数据库为基础,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联合多家环保组织,先后开发设计并组织开展了绿色选择倡议、企业排放数据披露提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项目,旨在推动了各利益方合作,探索环境管理的新型模式,促进环境问题的解决。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中国水污染地图数据来自环保、水利、海洋等多个政府部门发布的文件;

  绿色选择倡议由自然之友、地球村、绿色汉江等21家国内环保组织共同发起;(绿色选择倡议见www.ipe.org.cn/news/news_view.jsp?BH=1)

  污染源分布图由绿家园、绿驼铃、淮河卫士等多家环保组织共同参与制作;

  绿色选择审核流程已经为松下、杜邦、通用汽车等20余家企业采用;

  绿色选择供应链管理体系已经为GE、沃尔玛、耐克、溢达等多家企业参照使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