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101.城乡生活垃圾清洁化资源化实时处理技术

P101.城乡生活垃圾清洁化资源化实时处理技术
2009年02月23日 19:59 新浪网

  项目名称:城乡生活垃圾清洁化资源化实时处理技术

  申请主体:北京洲际环发再生资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

  项目执行周期:2006年5月1日至2026年5月1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1)环境生态目标: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对新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陈旧、填埋垃圾复垦处理;再生、利用垃圾资源和土地资源;控制污染源,改善和保护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条件。

  (2)循环经济目标:本项目通过生活垃圾处理,有机质制成有机肥的关键环节,形成了生活垃圾→有机肥→农产品→消费→生活垃圾再到有机肥这一完整的循环链,达到了循环经济的完整形态,对环境、农业、人类健康等形成了促进和拉动,在解决人口增长、粮食需求上升的同时,保证了环境和谐和人类健康。

  (3)实现化肥替代、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我国每年的化学肥料用量在5000万吨以上,但有效利用率只有30%,即1500万吨,其余70%约3500万吨变成温室气体污染源,变成土壤和地下地表水系的面源污染源,对自然生态及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因使用化肥导致每年2%的耕地面积板结和酸化,丧失耕作能力。如不采取化肥替代技术,三、五十年后我们的子孙就可能无田可耕。

  洲际环发公司将生活垃圾中的有机质生产成有机肥,可以解决化肥造成的面源污染,推进和提升农业产业的产量、质量和总体效益,可以解决化肥面源污染,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建立区域或更大范围的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化发展模式。农业部1998年提出实施沃土工程、2005年提出国家有机质提升工程,核心都是以抓有机肥源促地力培肥。农业部提出我国商品有机肥目标是5000万吨,缺口达3500万吨。如果用洲际环发公司的技术处理我国每年近5亿吨生活垃圾,可以生产出有机肥约1亿吨商品有机肥。 洲际环发公司有志以有机肥为支点,探索化肥替代道路、探索农业循环经济模式、探索石油后农业适用技术,真正为人类可持续生存和可持续发展闯出一条全新的道路。公司还将以有机肥为支撑,扩大植树造林、改造荒漠。

  (4)文化政治目标:洲际环发公司不仅有志在中国建设千万个生活垃圾处理厂,还要在国外建设成千上万个,在该技术为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接受应用时,对彻底解决生活垃圾造成的国际环境危机,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都将有极大的帮助,有助于中国真正掌控生活垃圾处理领域的环境生态外交话语权,一个在全球环境生态领域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会更加圆满,以天人合一为核心理念的中国传统文明将再放光芒。

  (5)社会发展目标: 近年来,由生活垃圾环境危害引发的社会事件不断增多。洲际环发公司有志于通过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实时处理,彻底消除生活垃圾造成的各种环境危害,创造人与自然和谐、人与人和谐、居民与政府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而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