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97.推动消费者健康消费教育

P097.推动消费者健康消费教育
2009年02月21日 19:05 新浪网

  项目名称:推动消费者健康消费教育

  申请主体:国仁城乡(北京)科技发展中心

  项目地点:北京市、河南省兰考县

  项目执行周期: 2007年10月15日至2008年10月31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河南兰考南马庄无公害大米协会 、北京顺义芳佳苑生态农场、

  前一者为项目支持方,后两者均为消费者健康教育体验基地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首先可以初步建立起来一套互信的机制,因此,在以下两方面对环境保护和健康消费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一、消费者方面,初步认识到可以通过自己的消费行为改变对环境的影响,避免食用含大量添加剂或者有污染的产品,因为自己的健康消费即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又是对环境的尊重。第二、生产者方面,通过与消费者见面交流,意识到社会中追求健康的人越来越多,愿意放弃以往单纯追求产量的生产模式,改向有机种植、生态种植等注重质量的种植模式,从而杜绝农药、化肥、除草剂等的使用,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消费者健康消费观念增强,合理饮食结构加强,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增进了生产者的合理种植,减少农药化肥使用,对土地的污染和环境破环程度减轻,有助于恢复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系统。

  活动开展期间,配合媒体的大量宣传工作,向社会宣传食品安全和健康消费等方面的内容,在社会上影响很大,也极大的推动了公众的健康消费意识。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为我机构挂靠单位,合作已有三年时间,期间曾合作开展农民合作组织培训、生态农业技术培训等课题。

  河南兰考和北京顺义芳佳苑生态农场,均为项目活动实践基地,曾多次组织消费者开展共同购买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