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94.“绿色啄木鸟”行动

P094.“绿色啄木鸟”行动
2009年02月21日 19:01 新浪网

  项目名称:“绿色啄木鸟”行动

  申请主体:北京绿色啄木鸟环境工程设计中心

  项目地点:北京市

  项目执行周期:2006年5月4日至2008年10月4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项目合作:1、与政府部门的紧密联系,首都文明办 以及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等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支持。2、各高校以及优秀社区的联系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3、北京市团委提供志愿者服装300套。角色:绿色啄木鸟行动,引领活动在全国其他城市展开,倡导绿色出行。成都 温州,长春等城市先后展开活动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如果大家不再吐痰,疾病传播减少,人民的健康将会得到很大改变。道路以及广场清洁,城市整体环境优美。我们决心做这件事,虽然很艰难,“天下无痰” 成为我们的理想。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逐步引导改变城市顽疾,突出人性化服务,引导树立城市建设环保行为。人人都可以做这项活动,只要他(她)爱护城市,爱护我们的环境。

  在国内树立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减少疾病传播,提高国人健康水平。优美城市环境。在国际上,可以改变吐痰大国的形象,提升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地位。中央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以及各报界100多家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在奥运期间,国际著名媒体美国ABC NBC 英国BBC 加拿大CBC 就这个项目进行过了报道。让世界了解中的巨大改变。人们逐步养成了绿色出行,资源回收以及节能环保意识,使得这种行为,成为一种时尚。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A.2007年5月 首都文明办开始长期资助纳痰纸巾,以及志愿者服装,并进行宣传报道。

  B.2007年5月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资助纸巾,并安排一名城管参加活动。

  C.2008年5月 北京市团委将绿色啄木鸟组织纳入社会志愿者团体,资助志愿者服装300套。

  D.各高校积极参与,成都西南民族大学,温州浙江工贸大学 等 积极参与在本城市开展绿色啄木鸟行动 www.jintan.org/show.aspx?id=200&cid=35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