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91.威海三维环发模式

P091.威海三维环发模式
2009年02月21日 18:56 新浪网

  项目名称:资源增量型、环境发展型、生态完善型的《三维环发经济模式》

  申请主体:威海市环发生态建筑设计研究所

  项目地点:山东省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

  项目执行周期:1989年1月10日至2010年12月30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威海市计委、市科委、环保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十多个部门参与实行“城区资源五整合、打造威海三维环发模式”系列示范项目立项研究论证;政府、电视台、社会相关专业人士参与拍摄资源增量型、环境发展型、生态完善型的《三维环发经济模式》科技范例影像片。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以“三维环发经济模式”对资源实行整合增量,然后与减量消耗和循环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相结合为后代累积更多丰厚的资本,真正落实可持续发展方略。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循环经济模式的节流型减量消耗提升到开源节流的凭添式,开创环境与发展的治本之策,将实现人类生存空间的长治久安。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该“三维环发经济模式”依靠理论原始创新、技术集成创新、体制推进创新。首先挖掘资源的个体优势,然后研究资源间的互补优势,进而整合资源间的效益关联优势。研发过程发挥社会调查、专家论证、模拟应用三结合的求实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

  为提高全民的生态环保意识,谷成创立了山东绿色协会,耗资1600万元修建了规划面积12.6公顷的“中华环保园”,园内的环保塔、国策屏、11.8环发纪念碑等形象建筑微缩珍品曾参加北京申奥活动,并被指定为奥运礼品,其中环保塔于1991年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收存。“中华环保园”建园至今共接待游客数百万人次以上,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成功为北京大红门凉水河设计了集旅游码头、立体停车场、空中停机坪于一体的水、陆、空立体整合方案,为牟平小鱼鸟河设计了以排污、治污、储水、护水、用水三项专利技术为重点的河道架空步行街打造城区水系的立体整合方案,为威海初村河设计了山、河、海立体整合方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