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87.绿色环境评估项目

P087.绿色环境评估项目
2009年02月21日 18:49 新浪网

  项目名称:绿色环境评估项目

  申请主体: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

  项目地点:上海/北京市

  项目执行周期:2006年9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伊尔姆环境资源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不断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办公人员形成节约能源,减少浪费的工作和学习习惯,帮助学校和办公室节约运营成本,降低能耗,走向碳中和。在三到五年的时间,我们希望项目能覆盖到300个以上的办公室,以上海为基础,向其他的大中型城市推广。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项目以直接参与双方办公室和学校为中心,波及和影响了很大一批人员,并具有广泛的社会效应,受到公司们的良好评价,并被电视台,报纸在内的多家媒体报导。见附件。

  办公室方面:

  1、评估后主动使用可再生资源和节能建筑材料,并把节水节电,再回收明文纳入条例。

  2、在根与芽环保志愿建筑设计师的帮助下积极采用环保窗帘和桌椅,并主动进行回收。

  3、通过支持根与芽内蒙古植树项目,根据评估报告中计算碳足迹的结果购买相应数量的树来抵消年均碳排放,走向碳中和。

  4、主动要求进行再评估,看是否有进步。

  学校方面:

  1、结合本项目开展一系列节能环保的活动,包括书本和饮料瓶的回收,购买环保袋,开展环保服装秀等。

  2、主动要求根与芽举行校园宣讲会,进行绿色校园的宣传,并通过制作环保主题的宣传海报使这一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3、围绕此项目,积极在学校开展环保周、环保月的活动。

  4、绿色校园的理念和实施方案已经进入了学校的广播课,并通过这种形式在上海实验东校、复兴中学等几所学校进行试推广,并引起了校方的广泛关注。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我们和项目的赞助方与技术支持方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关系。

  举例来说,绿色环境评估项目的技术资料,包括调查表,打分表是由伊尔姆环境资源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帮助我们设计的。他们也参与了学生的培训并给他们讲解了这些评估材料所包含的背景知识,如:为何荧光灯比白炽灯更为节能?何为感应式水龙头和起泡器?电脑的屏保、待机、休眠有何区别,如何设置更节能?等等。

  此外,在他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的项目得以办公室评估推广到绿色校园评估,并即将走入家家户户,开始绿色家园的评估,使项目接触和影响到更多的人,真正做到节能环保,大家行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