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82.绿色环保之--文明减塑系列活动

P082.绿色环保之--文明减塑系列活动
2009年02月21日 18:39 新浪网

  项目名称:绿色环保之--文明减塑系列活动

  申请主体:东北林业大学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

  项目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北林业大学

  项目执行周期:2008年5月9日至2008年5月28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东北林业大学餐饮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活动场地,相关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通过实际调查,我们发现学校食堂存在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现象,这种现象不仅破坏了同学们优雅的就餐环境而且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为了更好的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六一‘限塑令’”的环保思想,我们开展了“绿色环保系列活动--文明减塑”,号召全校师生“自备餐盒带饭,礼貌食堂就餐,拒绝一次塑料,营造环保东林”, 提高广大同学环保意识,主动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就餐,是绿色文化深入人心,使国家的减塑措施政策能够真正得到落实。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1、此次活动紧扣国家政策,通过我们的宣传使是国家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被同学们所理解和接受。

  2、活动充分将国家政策与我校实际情况相结合,以食堂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带饭的问题为切入点进行减塑宣传,由点及面最终让大家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频率。

  3、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餐饮中心等相关领导老师的大力肯定和支持,对全校师生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尽量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合作方:东北林业大学餐饮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

  成功合作实例:为减少食堂一次性筷子的使用,我们曾在食堂进行了长大一个月的宣传,在与食堂相关领导的协商下最终在学校食堂彻底取消了一次性筷子,得到广大师生的赞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