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40.中国海外企业环境行为政策包项目

P040.中国海外企业环境行为政策包项目
2009年02月21日 12:44 新浪网

  项目名称:中国海外企业环境行为政策包项目

  申请主体(如项目执行方为多方,必须为项目执行方之一):全球环境研究所(简称GEI)

  项目地点:北京、东南亚、非洲

  项目执行周期:2007年6月15日至2009年6月14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部对外援助司。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此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把现行的环境政策工具(战略环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生态补偿、企业社会责任、协议保护机制、降低森林消退导致的碳排放等)整合到一个环境政策包中,指导中国海外企业在国外的环境行为和社会责任的履行。目标具体为:

  (1)把现行的环境政策工具整合为政策工具包:

  (2)把该政策包推广到国家政策层面,使其成为区域性的规范;

  (3)鼓励商业部门遵守该政策包,使其认识到环境健康、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促进中国在海外的企业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维护了中国海外企业在国外的环境和社会形象,增加了中国企业在国外的好评率,并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支持。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全球环境研究所与环境规划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编制了《中国对外投资和援助的环境保护政策研究》专著(初稿)及《中国对外投资、援助和信贷环境行为指南》;全球环境研究所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和环保部、商务部等成功组织考察团赴老挝万象召开中老环境政策包示范项目研讨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