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银行7亿美元助中国地震灾区重建

世界银行7亿美元助中国地震灾区重建
2009年02月20日 11:46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白晓威) 2月13日,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了中国汶川地震重建贷款项目,这个项目将提供7.1亿美元贷款,用于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甘肃两省的基础设施和卫生教育设施重建。

  这个贷款项目将支持中国政府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项目贷款分别为四川5.1亿美元,甘肃2亿美元,重点用于公路、桥梁、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及医疗卫生设施的恢复重建,甘肃子项目还包括教育设施的重建。

  世界银行表示,这个项目将帮助许多在地震中受灾的社区恢复基本服务和正常生活。虽然这个项目在中国政府的总体恢复重建工作中只是很小一部分,但通过这个项目,世界银行可以分享在灾后重建及灾害管理防范方面的全球经验,使目标省份从中受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