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美慈善机构因“差钱”被迫裁员

英美慈善机构因“差钱”被迫裁员
2009年02月17日 16:06 公益时报

  基金会资助金额减少、机构自身资产缩水、合作伙伴取消计划等问题让陷入筹款困境的英美慈善组织雪上加霜。在面临筹款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英美慈善组织不得不通过裁员来保持其组织的正常运营。

  -本报记者 白晓威

  大自然保护协会裁员10%

  作为美国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大自然保护协会,于2月11日宣布,裁员其10%的工作人员。该机构对外表示裁员的原因是,日益恶化的经济环境,导致该机构的募款数额大幅下降,加上其他收入也在减少,因而不得不精简人事资源。

  2008年初,美国各个慈善组织就已显现出募款下降、需求增多、合作伙伴(尤其企业)减少援助等问题。而当时,只是中小型慈善组织出现了小幅裁员的现象。

  时隔一年,美国大型慈善组织,例如大自然保护协会等组织的经费和资产,由于其合作伙伴的减少和需求的加大,不得不面临和其他非营利性组织一样的困境——筹款下降。

  2月11日,大自然保护协会在其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总部宣布裁掉10%的消息。大自然保护协会对外联络部主任吉姆·彼特森说:“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并不突然,机构的所有工作人员在几个星期前就已接到这一通知,我们都明白,保护协会必须要通过各种手段减少预算,裁员是一个很明显的手段。”

  经济衰退导致募捐收入下跌,慈善组织的相互合作也因资金不足而相继取消。“现在这种困境对每个人都是不幸的,经济衰退导致募捐收入下跌,和我们合作的机构逐渐因资金短缺而退出,大自然保护协会也不得不实施裁减工作人员以进一步减少自己的开支。”大自然保护协会执行总裁马克·特克在一份书面声明表示。

  马克·特克还说:“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使机构在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成为能可持续筹资的平台,并有足够的资源去应对未来的需求。同时,我们也致力于支持帮助其他协会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庭共同渡过这段困难期。”

  特克表示,精简裁员是为了保证其他多数员工的利益。

  虽然马克·特克在书面声明中没有透露大自然保护协会的收入下降数字,但是据美国《慈善纪事》在数星期前的一篇报道显示,大自然保护协会的募款收入速度已经放慢,该机构甚至已提前计划在未来开展一个16亿美元的募款计划。

  英慈善机构联合求助政府

  在英国经济严重衰退情况下,以社会捐助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慈善机构大受影响。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将提供国内慈善机构4000万英镑的援助资金。

  各慈善机构虽然表示非常欢迎这笔资金,但是,这4000万英镑是慈善组织在3个月前联合请求英国政府解困金额的一小部分而已。4000万远远不能解决各组织的困境。

  此外,即使得到政府的协助,还是有多家慈善机构仍然计划解雇其部分员工,包括Shelter和NSPCC(英国预防儿童虐待协会)。据悉,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有更多机构进行裁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