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21.新公民计划--绿色呐喊:环境教育图片巡回展

P021.新公民计划--绿色呐喊:环境教育图片巡回展
2009年02月17日 13:47 新浪网

  项目名称:“新公民计划--绿色呐喊”环境教育图片巡回展,走进武汉郊区农村学校和城区农民工子女学校。

  申请主体:武汉绿色江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

  项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项目执行周期:2008年 3 月1日至2008年12 月30 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项目执行组织:武汉绿色江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简称:绿色江城)

  项目支持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宣教中心 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

  项目资助机构:南都公益基金会

  项目协助单位:武汉市各区教育局、环保局、青少年科技电教站

  媒 体 报 道:武汉电视台、长江网、长江商报、新浪网、民工网、人民网等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⑴、响应国家号召,为了让我国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得到落实。

  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教育活动,让众多的郊区农村学生和进城农民工子女受到环境教育,从而普及环境教育。

  ⑶、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他们受到的环境教育程度,关系到我国的可持续发展。

  ⑷、弥补了教育行业环境素材的空缺。改善了传统环境教育没有题材,枯燥无味的局面。

  ⑸、改善武汉郊区偏远农村学校以及进城农民工子女学校,条件设备落后、缺乏环境教育素材、无法开展环保教育活动的现状。

  ⑹、“我参与、我环保、我快乐”,让这些“流动的花儿”真正和城里孩子一样,同在蓝天下,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⑺、另外,此次项目活动的实施对(武汉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我国在华中地区设立“环境友好,资源节约”两型社会新特区)产生积极的影响。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1)、“新公民计划---绿色呐喊,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项目,很关键的是绿色江城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将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项目在南都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共青团武汉市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各区教育局负责环境教育的老师与各参加活动学校的配合下,项目才得以顺利开展,媒体对项目的报道也引起了社会更多的人来关注农民工子女的环境教育问题,让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

  2)、在全国上下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我市积极推进 “两型社会”改革试验之时,由绿色江城开展的“新公民计划---绿色呐喊,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环境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每到一个学校都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项目有2万多名农民工子女学校的中、小学生在“我参与、我环保、我快乐”为的主题环境教育活动中受益,取得了很好教育效果。

  3)、特别是在当前的学校教育中以学习成绩来衡量一切的评价体系中,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尤其是城区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学校就显得非常苍白。开展“新公民计划---绿色呐喊”环境教育活动是对当前城区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学校开展德育活动,进行环保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