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25.甘肃地区开展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项目

P025.甘肃地区开展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项目
2009年02月17日 13:40 新浪网

  项目名称:甘肃地区开展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项目

  申请主体:甘肃绿色志愿者之家

  项目地点:甘肃省兰州市、玉门市、张掖市、平凉市、陇南市西和县。

  项目执行周期: 2005年9月至2008年12月。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玉门市、张掖市、平凉市、陇南市的志愿者分别负责实施当地12个中小学校活动;本机构负责实施兰州地区30个中小学校和10个大专院校的活动,并且全面负责以上5个市、县的项目组织、联系、指导、培训、交流、总结、报告。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此项目通过开展每年不同主题的“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培养志愿者和青少年从小养成保护环境、善待自然、善待生命的公民意识,使孩子们得到在课本上不能获得的知识,进一步激发其对自然科学的求知欲望,并逐步将这些环保意识转化为环保行动,弥补传统教育的不足;同时,使志愿者在开展活动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便于发掘和培养一批西北本土青年环保后备人才。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此项目丰富了中小学生的科普知识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青少年爱护大自然的兴趣、扩大了孩子们的视野,对于从小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善待生命、善待大自然的良好心理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又一批环保志愿者,发挥其所学专业特长优势;

  ◆每次开展活动所使用的耗材(如:条幅、海报、光盘等)都是环保并可重复利用的,这项原则已经推广到甘肃省内各个高校的十余家学生环保社团,发扬了环保理念;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各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玉门市林业局、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区青少年科技活动指导站帮助沟通协调中小学校使项目得以顺利进展;区委支持我们举办工作坊的会议厅等等;

  ◆中小学校校方的积极配合,配合我们认真做好本校的活动安排;

  ◆大学生社团积极参与活动,并能够发挥所学特长,提高了活动质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