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安市环保部门建议市民元宵节少放烟花

西安市环保部门建议市民元宵节少放烟花
2009年02月05日 11:16 新浪网

  本报讯 (记者 文锦)近来古城一直受阴霾天气影响连续出现雾天,在给西安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使环境空气质量雪上加霜,出现多个污染天。4日记者从西安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期污染天将持续出现。

  2009年1月公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日报中,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国家二级的天数累计为16天,比2008年同期少12天,比2007年同期少1天,是三年来同期相比较最差的一年。进入2月份后,监测数据依然较高。2月2日西安市有一场小降雨,但由于雨量较小持续时间短,对空气的净化效果并不明显。虽然当日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但污染指数为99。随后,3日、4日出现了连续两天的轻微污染,指数分别高达149和135。由于近期西安市地区不会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污染天气依然会持续出现。

  针对此,西安市环保局除紧急行动对全市各类建筑工地和尾气污染进行大检查外,同时向市民倡议:烟花爆竹污染大,喜庆更要空气好,农历正月十五期间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你我尽量少开车,同为蓝天做贡献,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减少空气污染;发现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和冒黑烟车辆,及时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