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最牛宿舍管理员”感动校园

“最牛宿舍管理员”感动校园
2009年02月05日 09: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朱建华 记者雷宇)2月3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教职工新学期上班的第一天。这一天,该校一改往年校领导到各个学院给老师拜年的传统,而是让全校教职工一起聆听“最牛宿管员”呙升健的事迹报告。

  呙升健原是湖北省公安县的一名科级干部,退居二线后来到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做了一名普通的宿管员。工作中,他把“楼栋的1000余名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把宿舍楼变成了一个和谐的温暖大家庭,许多学生也把呙升健视为“知心叔叔”,有困惑时也乐于向他倾诉。

  一个宿管员的故事感动了一所高校。前不久,校方将一直在西八栋工作的呙升健调到西九栋学生宿舍工作,没想此举竟招来西八栋千余名大学生的强烈反对。该宿舍楼数百名大学生为留住呙师傅,居然联名给校领导写信,请求把“把呙师傅调回来”。

  学生在信中说,“呙师傅让我们在家人的照顾之外,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不仅是我们生活上的朋友,而且他的奉献、爱岗和热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让我们的非专业素质得到教育和提高。”请求信的背后,是8张A4大小的信纸,上面签满了学生的名字。

  一名来自海南三亚的大一学生,因为不习惯新的生活环境、文化课基础相对较弱,产生了厌学情绪,经常通宵上网吧。呙升健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他谈心,鼓励他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使他重新鼓起勇气,在各方面都有明显进步。

  年前,该校对呙升健进行通报表彰,并号召全校教职工向他学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