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非遗技艺大师将晋京秀绝活

非遗技艺大师将晋京秀绝活
2009年02月04日 14: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许青红) 由文化部等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系列活动将于2月9日至23日在京举行。剪纸、雕刻、铸造、纺织、印染、造纸、印刷、酿造、中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届时将与观众见面。78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将有38人亮相,现场秀绝活。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将于2月9日在农业展览馆开幕,10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将分为剪纸画绘、印刷装潢、陶冶烧造、雕镌塑作、五金錾锻、制茶酿造、木作编扎、织染纫绣、传统医药九个门类进行展示。

  大多数传统技艺将以现场展示的方式亮相,比如山西中阳剪纸、陕西凤翔木版年画、西藏藏族唐卡、福建寿山石雕等。全国78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将有38人参加此次大展。参与此次系列活动的民间艺人总数将达1176名,现场将展出珍贵实物2322件。

  此外,中国传统烹饪和副食加工技艺展演将于2月9日在顺峰餐饮农展馆店和玉兰香北大店举行,来自各地的13家老字号将参展,展示全聚德挂炉烤鸭、东来顺涮羊肉、鸿宾楼全羊席的制作技艺。元宵节民俗踩街活动将于元宵节在前门大街举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