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九段沙将建浦东保护基地 湿地博物馆或免费开放

九段沙将建浦东保护基地 湿地博物馆或免费开放
2009年02月03日 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郁文艳报道 国内唯一保持原生状态的河口湿地——九段沙,今年5月将动工兴建浦东保护基地,基地内将建湿地研究中心、湿地博物馆,同时还将利用180度监测探头远程监控鸟类植被的动态。

  400多平方公里的九段沙是长江口最年轻的河口沙洲,上海规模最大的河口型潮汐湿地,也是候鸟迁徙途中重要的栖息点。

  据了解,九段沙湿地浦东保护基地位于合庆镇三甲港地区,占地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包括湿地展示中心、研究中心、监管中心以及执法网络、专家网络、基金网络。湿地博物馆将建在三甲港的华夏旅游区附近,除了展示九段沙的现状特色外,还将介绍世界各地的湿地文化。博物馆有望在2010年对公众免费开放。

  保护基地内还将通过安装180度监测探头,远程监控湿地上植被、鸟类、水文等情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