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志愿者用文字抒写感动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志愿者用文字抒写感动
2009年02月02日 16:35 新浪网

  北京卫视 《志愿者真情耀中华》播出两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参与节目的志愿者们也纷纷用文字记录下各自在这趟爱心旅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就让我们在这些发自内心的文字间体会那份助人的快乐和感动吧!

  文字来自《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第1期志愿者牛永明:

  一个身残志坚的女孩儿,一个感动辽宁的女孩儿,重病缠身的她把全部的心血用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残疾朋友,却不图回报,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人生信条,她的名字叫张闯。

  2008年12月15日,我以志愿者的身份随北京电视台《志愿者真情耀中华》栏目组来到了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见到了这个自强不息的传奇女孩张闯。当我走进张闯的房间时,并没有感到一丝东北地区房间内应有的温暖。相反,在阳光较好的中午,反而待在室外更舒服。这就是张闯的家,一个四口之家的两间小平房。

  我无法想象,这个身患三种先天疾病、独力维持着《天使爱心助残网》、所有残疾人的精神支柱(这个评价毫不过分)、创造了十八年生命奇迹的女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相比之下,那些成天抱怨家境贫寒,生活不公的健全人又算得了什么!

  这次来到黑山,我们这群志愿者的唯一目标就是,实现张闯的理想,使这个从不放弃希望的女孩儿感到,她的坚持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回报,生活没有抛弃她。

  作为志愿者,这次真情行动中,我们的主人公张闯带给我的感受用一句话表达——她虽然不是我见过最不幸的,却是最感人的!我不想喊口号,表决心,但至少通过和张闯的接触使我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我希望所有的好心人都来关注这些热爱生活的好人,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就让我们从2009年1月10日开始,一起来关注这些好心人的行动,和我们志愿者一起改变这些好人的命运吧!

  回想这几天的生活,就像做梦一样,我真的遇见过这些可爱的人吗?我们真的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努力和挫折吗?我可爱的天使丫头,真的拥有了一双翅膀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